2012年9月4日星期二

晶体是如何形成的


晶体基本上是形成固体的构成要素,如原子,离子或分子的有序和重复安排。 “水晶”一词源于希腊字,krustallos,具有相同的含义,但一旦提到石英和岩石的晶体。

晶体类型

晶体可分为不同类型,根据它们的形状和性能。根据它们的形状,他们被分成七种类型,即立方或等距,四方,正交,六角形,菱形,单斜,三斜晶体。

其物理和化学性质的基础上,可分为以下四种类型:共价键,金属,分子和离子晶体。

晶体的形成

晶体的形成过程被称为结晶。结晶,是从溶液中的晶体,熔融物质,甚至气的形成过程。这个过程可以分为两个主要阶段,即核和晶体生长。

核涉及到集群中的溶剂溶解的溶质积累。然而,集群应该是稳定的,以确保晶体的形成,否则,他们会再溶解在溶液中。稳定的集群形成原子核。为了形成稳定的原子核,集群必须达到一个关键的大小决定的工作条件,如温度和饱和度(指到溶液中溶解的材料比,可在正常情况下解散)。在这个阶段的核,原子会安排在几何形状在定期或重复的方式,确定的晶体结构发挥了显著作用。

下一阶段的结晶,晶体生长,其中包括稳定的原子核的增长。这将有助于晶体达到临界簇的大小,之后,它可以溶解在溶液中不再。成核和晶体生长的发生,同时只要饱和存在。因此,结晶的最重要条件是饱和的存在,因为它决定了成核和晶体生长速率。当饱和不复存在,固 - 液系统达到平衡和结晶过程即将结束。

岩浆或熔岩冷却凝固时,一般都形成晶体。通常导致熔岩快速冷却形成小晶体。但是,如果他们慢慢冷却下来,然后大晶体的形成。有些像钻石晶体形成于地球深处,从熔化的岩石中的碳原子。高压和高热导致的碳原子走到一起,形成小的金刚石晶体在熔化的岩石举行。

可形成晶体由于蒸发。当溶解在溶剂中的可溶性物质或溶质,该物质的晶体结构分解成单个原子,离子或分子和被溶解在溶液中。当蒸发发生量的解决方案,可用于溶解得到降低。这反过来又导致多余的溶质收集到集群和结晶。

通过改变溶剂的温度可以增强结晶。一般来说,溶解度可降低溶剂的温度降低,这有助于在晶体的形成。增加的结晶速率也可以通过改变溶剂的性质。这可以通过添加非溶剂的解决方案,从而降低溶解度,从而确保快速结晶。

这些闪耀,闪闪发光的晶体具有广泛的应用。像钻石,祖母绿,红宝石和其他宝石晶体被称为为他们炫目的美,而其他人一样,糖和盐是人类饮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。它们也可以用于治疗目的,被称为水晶愈合,占星术的重要组成部分。晶体是能够容纳电荷,促进愈合的工作。他们也能够加强能源领域的身体所散发出均匀振动。石英是另一个重要的晶体,是时下使用电脑,手表和广播电台,其惊人的和持续的能源领域。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